廢舊電器回收

目錄
Body
Body

四電一腦 轉廢為材

概述

涵蓋八種受管制電器(即空調機、雪櫃、洗衣機、電視機、電腦、打印機、掃描器及顯示器)的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 (「四電一腦」計劃)已於2018年全面實施,是香港減廢回收另一個重要里程碑。透過四電一腦計劃,相關廢電器電子產品必須交由持牌回收設施作適當處理、循環再造及轉廢為材,長遠解決過往在運送、貯存和拆解過程不當處理而可能污染土地和環境的問題。

政府為配合計劃而興建的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WEEE·PARK)已於2018年3月開始運作,其設計處理量為每年30,000公噸,並透過除毒、拆解和循環再造等工序轉廢為材,詳細介紹請按此

法定免費除舊服務

法定免費除舊服務

「四電一腦」計劃提供方便的回收渠道,妥善收集要棄置的舊電器。市民現時購買「四電一腦」,可享有由銷售商提供的法定免費除舊服務,上門移走一件同類的舊電器。詳情請向「四電一腦」銷售商查詢。

回收熱線(2676 8888) / WhatsApp (6081 5096)

回收熱線(2676 8888)

在「四電一腦」計劃以外,政府亦引入了一項新增的免費收集服務。市民如沒有購買新的「四電一腦」,亦可通過回收熱線2676 8888或通過WhatsApp (6081 5096) 預約政府營辦商的免費收集服務。這項服務可達致環保回收之餘,亦免除市民要自行或自費棄置舊的「四電一腦」。

綠在區區

綠在區區

各綠在區區項目會接收廢舊電器,轉交合適的回收商妥善處理。綠在區區項目的詳情請按此參閱。

捐贈服務

WEEE·PARK設有復修工場,將一些收集到而仍可運作的電器修復成「再生電器」,以轉贈給有需要的家庭,環保之餘亦為社區增添關愛。可供捐贈的再生電器包括雪櫃,洗衣機,空調機和電視機。 申請再生電器須經註冊社工轉介,請按此了解申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