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 - 常见问题

Body

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 - 常见问题

 
Q1: 甚么是《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

《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是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于2020年11月16日推出,通用于全港所有「回收环保站」、「回收便利点」及「回收流动点」的资源回收奖励试验计划。当市民携带9种回收物(即:塑胶、玻璃容器、小型电器、悭电胆、光管和充电池、四电一脑、废纸、金属及纸包饮品盒)到上述社区回收网络进行干净回收,可透过手机应用程式或绿绿赏积分卡获取积分,以换取小礼品如面食、调味料、毛巾等。绿绿赏会员亦可选择捐赠绿绿赏积分予指定慈善机构,帮助有需要人士。

 
Q2: 《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如何鼓励市民参与回收?

透过《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市民于提交一些市场价值较低的回收物(例如塑胶及玻璃樽),可获绿绿赏积分,以鼓励市民进行干净回收。我们亦为部分缺乏市场价值的可回收物(例如悭电胆、光管和充电池)提供回收出路。

 
Q3: 市民如何赚取绿绿赏积分?

市民于提交回收物时,只需出示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所产生的二维码影像,或绿绿赏积分卡背后的会员号码二维码影像,即可赚取相应绿绿赏积分,累积绿绿赏积分可兑换由环保署提供的礼品。绿绿赏会员亦可选择捐赠绿绿赏积分予指定慈善机构,帮助有需要人士。我们鼓励市民使用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及与家庭成员分享会员号码,加快赚取积分。可点击这里浏览绿绿赏积分的兑换率奖赏兑换表

 
Q4: 为甚么市民需提交2公斤的回收物后,才可作领取一张绿绿赏积分卡?

我们鼓励市民建立废物源头分类的习惯,把更多种类的可回收物进行干净回收。我们亦希望通过有关要求让市民更珍惜绿绿赏积分卡,并多加使用。

 
Q5: 市民需否提交2公斤的回收物后,才可作通过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登记成为绿绿赏会员?

市民通过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登记成为会员,无需提交2公斤的回收物就可成为绿绿赏会员。

 
Q6: 《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下要多少回收物才可以赚取1绿绿赏积分?

市民提交一公斤回收物,一般可获得10分。个别回收物(包括塑胶及玻璃樽)可获得更高的积分。另外,我们会不时推出限时推广,为提交指定种类或数量回收物的市民提供额外积分。市民可透过香港减废网站、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或「咪嘥嘢」流动应用程式等途径获取有关推广资讯。另外,9种回收物所获的绿绿赏积分亦会定期检讨及更新,并于各回收点展示供市民参阅。

 
Q7: 绿绿赏积分卡会否储存个人资料?

绿绿赏积分卡/ 《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采用「认卡不认人」的运作模式,并不储存任何个人资料。由于绿绿赏积分卡并不储存任何个人资料,因此亦不设报失,我们建议市民小心保存绿绿赏积分卡。

 
Q8: 《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的试验期为何?试验期后积分会否失效?

《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的试验期原定为一年,参考计划的成效及市民意见,环保署正着手延长有关积分计划。绿绿赏(电子)积分暂不设有效时限。

 
Q9: 《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的礼品会否不够吸引?

《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下的礼品包括一些较受街坊欢迎的日用品,如面食、米、食油及调味料,及环保用品例如竹浆厕纸、毛巾及环保回收袋。我亦时常推出更多种类的礼品,以持续吸引市民参与干净回收。

 
Q10: 如何查阅绿绿赏积分?

市民可透过「《绿绿赏》积分查询网页」查阅绿绿赏积分,使用方法十分简单 –

(i)会员可以手机扫描以下QR Code 并开启查阅网页(或在网页浏览器直接输入reward.6green.hk),接着输入会员号码,就可查阅《绿绿赏》积分:

QR Code

 

(ii) 会员亦可参照以下短片,获得更详细的指示:

旁白稿

 

绿绿赏会员亦可于各「绿在区区」,包括「回收环保站」、「回收便利点」及「回收流动点」向职员查阅绿绿赏积分。

 
Q11: 绿绿赏会员如何进行绿绿赏积分捐赠?

绿绿赏会员可于各「绿在区区」,包括「回收环保站」、「回收便利点」及「回收流动点」,透过职员的协助进行绿绿赏积分捐赠。捐赠的数额可自行决定,受惠机构可在职员程式中选择。一经捐赠,不能退回。捐赠须由职员扫瞄会员二维码后进行。

 
Q12: 受惠机构如何使用会员捐赠的绿绿赏积分?

受惠机构会使用积分换取礼品如日用品,帮助有需要人士。

 
Q13: 如何成为绿绿赏积分捐赠受惠机构?

有关机构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绿绿赏积分捐赠受惠机构必须是《税务条例》第88条登记的慈善机构。
  • 该机构必须有过往帮助低下阶层家庭的记录,尤其是派发(如绿绿赏积分可换取的日用品如面食和调味料等)予有需要人士的经验。
  • 该机构必须有足够社区网络,能够分派物资予不同地区的低下阶层家庭。

有兴趣且符合资格的机构,请直接联络环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