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电器回收

目录
Body
Body

四电一脑 转废为材

概述

涵盖八种受管制电器(即空调机、雪柜、洗衣机、电视机、电脑、打印机、扫描器及显示器)的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 (「四电一脑」计划)已于2018年全面实施,是香港减废回收另一个重要里程碑。透过四电一脑计划,相关废电器电子产品必须交由持牌回收设施作适当处理、循环再造及转废为材,长远解决过往在运送、贮存和拆解过程不当处理而可能污染土地和环境的问题。

政府为配合计划而兴建的废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及回收设施(WEEE·PARK)已于2018年3月开始运作,其设计处理量为每年30,000公吨,并透过除毒、拆解和循环再造等工序转废为材,详细介绍请按此

法定免费除旧服务

法定免费除旧服务

「四电一脑」计划提供方便的回收渠道,妥善收集要弃置的旧电器。市民现时购买「四电一脑」,可享有由销售商提供的法定免费除旧服务,上门移走一件同类的旧电器。详情请向「四电一脑」销售商查询。

回收热线(2676 8888) / WhatsApp (6081 5096)

回收热线(2676 8888)

在「四电一脑」计划以外,政府亦引入了一项新增的免费收集服务。市民如没有购买新的「四电一脑」,亦可通过回收热线2676 8888或通过WhatsApp (6081 5096) 预约政府营办商的免费收集服务。这项服务可达致环保回收之余,亦免除市民要自行或自费弃置旧的「四电一脑」。

绿在区区

绿在区区

各绿在区区项目会接收废旧电器,转交合适的回收商妥善处理。绿在区区项目的详情请按此参阅。

捐赠服务

WEEE·PARK设有复修工场,将一些收集到而仍可运作的电器修复成「再生电器」,以转赠给有需要的家庭,环保之余亦为社区增添关爱。可供捐赠的再生电器包括雪柜,洗衣机,空调机和电视机。 申请再生电器须经注册社工转介,请按此了解申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