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 - 常見問題

Body

「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常見問題

 
Q1: 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適用於哪些流動裝置?

現時應用程式能安裝於iPhone(iOS 12.0 或以上版本)、Android及鴻蒙系統的手提電話。按此下載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

 
Q2: 如果之前已經有一張或多張綠綠賞卡,可否連結到「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呢?

持有綠綠賞積分卡的會員可選擇把積分結餘轉移到「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過程十分簡易,請聯絡「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或「回收流動點」的職員進行結餘轉移。市民只需向職員交回實體卡,就能將實體卡的積分轉移至其手機應用程式賬戶。職員會將收回的積分卡經消毒處理後再發給有需要的新會員使用。

 
Q3: 在進行積分結餘轉移後,已經交還給職員的綠綠賞績分卡(舊卡)上的二維碼,會否即時失效?舊卡如何處理?是否需要過了冷卻期後才可以重新分發給新會員?

在進行積分結餘轉移後,職員會即時收回實體卡,另外舊卡的積分結餘會即時清零。舊卡經過消毒處理後,會重發給新會員新使用。

 
Q4: 請問用「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如何與家人一齊儲分?

市民可利用手機應用程式的內建功能,通過即時通訊應用程式(例如WhatsApp、WeChat和LINE等)分享會員二維碼予家人及朋友,鼓勵他們一起參與回收賺取綠綠賞積分。家人或朋友在進行回收時,只需出示所分享的二維碼,就能將賺取綠綠賞積分加到會員的賬戶內。分享會員二維碼的方法如下:

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使用方法

註:會員在兌換禮物時,須展示「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即時產生的二維碼,方可兌換禮品(即 二維碼影像不能用於兌換禮物),以保障會員權益。

 
Q5: 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會否儲存個人資料?

「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採用「認機不認人」的運作模式,會員可選擇自願提供簡單的個人資料,方便系統日後向會員發佈個人化的回收資訊,以提升服務質素。有關資料將會保密處理。

 
Q6: 市民通過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登記成爲綠綠賞會員時,是否需要提交2公斤回收物?

由2022年1月6日起,市民可通過以下兩種方法可成爲綠綠賞會員:

方法一:市民可選擇由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及安裝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並以手機號碼完成會員登記後,即可成爲綠綠賞會員。過程無需提交2公斤回收物以符合申請會員資格。

方法二:市民需於首次回收提交2公斤或以上回收物,由職員進行簡單登記後,就可取得綠綠賞積分卡,成爲綠綠賞會員。

 
Q7: 若果手機應用程式會員遺失了他的流動電話或SIM卡,職員能否憑會員提供的流動電話號碼翻查他過往的綠綠賞記錄?

會員只需要透過已登記的手機號碼,接收到驗證碼,就能如常在新的流動電話或SIM卡繼續操作原有的綠綠賞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