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回收计划

目录
Body

概述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透过「厨余收集先导计划」免费为工商业处所提供点对点的厨余收集服务,同时也在垃圾收集站及食肆集中的「餐厅小区」设立固定或流动的厨余回收点,让较小型的食肆可以安排将厨余送到这些地点进行回收。透过以上途径所收集的厨余会运往政府的处理设施,将其转化为能源和堆肥。

 
 

点对点厨余收集服务

Pilot Scheme on Food Waste Collection

环保署现时透过覆盖全港的「厨余收集先导计划」(先导计划),为厨余量较多的公私营处所,例如食物工场、街市、酒店、商场等,提供免费的点对点厨余收集服务 。

如有意参与厨余回收的处所位于已加入先导计划的场地(如商场),可直接联络场地的物业管理公司或环保署安排使用已设置的厨余回收桶 。
按此下载已参加先导计划的商场。

按此下载“厨余收集先导计划”申请表。

 
 

垃圾站厨余回收点

Food Waste Collection Points at Refuse Collection Points

环保署正逐步在食物环境卫生署辖下的垃圾收集站设立厨余回收点 ,收集邻近餐厅和家居所产生的厨余。 现时已于65个垃圾收集站设立厨余回收点,并计划在2024年第2季扩展至近100个。 可按此下载垃圾站厨余回收点的位置。

 
 

厨余回收流动点

厨余回收流动点

环保署在食肆集中的「餐饮小区」设立厨余回收流动点,以每天定时定点街站的方式收集餐厅厨余。 现时已在13个地区开展计划,并将于2024年内扩展至更多地区。 可按此下载厨余回收流动点的位置。

 
 

查询

请联络环保署查询上述厨余回收计划。

电话: 2838 3111
电邮: fwc@ep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