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业界减少使用包装的小贴士

Body
PDF -减少包装及包装管理实用指引 – 超级市场及杂货店
PDF -减少包装及包装管理实用指引 – 物流业
PDF -减少包装及包装管理实用指引 – 电子商贸业
PDF -减少包装及包装管理实用指引 – 酒店及旅游服务业
包装一直与商业活动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然而,很多包装物料在使用一次或有限次数后便遭弃置。在香港,因过度使用不同包装物料所产生的环境问题渐受社会关注,消费者因而要求提供更多简约包装的产品。
 
因此,我们是时候重新审视如何平衡各种环境指标、包装的功能性及商业考虑,寻求应对过度包装所带来的问题和减少使用非必要包装的方法。
 
为协助业界在实行减少包装及包装管理方面踏出第一步,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正为特定行业拟订《减少包装及包装管理实用指引》(指引),就日常营运如何避免使用包装物料和减少消耗,提供实用贴士和经验分享,以达致可持续的包装管理。此外,回应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对上市公司于2020年7月1日或之后的财政年度有关优化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 Report)的规定,指引亦为个别行业提供度身制定的范本及参考,以有条理地拟定包装报告及披露包装数据,从而识别出现行做法可予改善的空间。
 
请按以上链结查看指引。
 
我们正在编制其他行业的实用指引,并会尽快与业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