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業界減少使用包裝的小貼士

Body
PDF -減少包裝及包裝管理實用指引 – 超級市場及雜貨店
PDF -減少包裝及包裝管理實用指引 – 物流業
PDF -減少包裝及包裝管理實用指引 – 電子商貿業
PDF -減少包裝及包裝管理實用指引 – 酒店及旅遊服務業
包裝一直與商業活動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很多包裝物料在使用一次或有限次數後便遭棄置。在香港,因過度使用不同包裝物料所產生的環境問題漸受社會關注,消費者因而要求提供更多簡約包裝的產品。
 
因此,我們是時候重新審視如何平衡各種環境指標、包裝的功能性及商業考慮,尋求應對過度包裝所帶來的問題和減少使用非必要包裝的方法。
 
為協助業界在實行減少包裝及包裝管理方面踏出第一步,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正為特定行業擬訂《減少包裝及包裝管理實用指引》(指引),就日常營運如何避免使用包裝物料和減少消耗,提供實用貼士和經驗分享,以達致可持續的包裝管理。此外,回應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對上市公司於2020年7月1日或之後的財政年度有關優化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ESG Report)的規定,指引亦為個別行業提供度身制定的範本及參考,以有條理地擬定包裝報告及披露包裝數據,從而識別出現行做法可予改善的空間。
 
請按以上鏈結查看指引。
 
我們正在編製其他行業的實用指引,並會盡快與業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