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 - 常见问题

Body

「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常见问题

 
Q1: 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适用于哪些流动装置?

现时应用程式能安装于iPhone(iOS 12.0 或以上版本)、Android及鸿蒙系统的手提电话。按此下载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

 
Q2: 如果之前已经有一张或多张绿绿赏卡,可否连结到「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呢?

持有绿绿赏积分卡的会员可选择把积分结馀转移到「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过程十分简易,请联络「回收环保站」、「回收便利点」或「回收流动点」的职员进行结馀转移。市民只需向职员交回实体卡,就能将实体卡的积分转移至其手机应用程式账户。职员会将收回的积分卡经消毒处理后再发给有需要的新会员使用。

 
Q3: 在进行积分结馀转移后,已经交还给职员的绿绿赏绩分卡(旧卡)上的二维码,会否即时失效?旧卡如何处理?是否需要过了冷却期后才可以重新分发给新会员?

在进行积分结馀转移后,职员会即时收回实体卡,另外旧卡的积分结馀会即时清零。旧卡经过消毒处理后,会重发给新会员新使用。

 
Q4: 请问用「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如何与家人一齐储分?

市民可利用手机应用程式的内建功能,通过即时通讯应用程式(例如WhatsApp、WeChat和LINE等)分享会员二维码予家人及朋友,鼓励他们一起参与回收赚取绿绿赏积分。家人或朋友在进行回收时,只需出示所分享的二维码,就能将赚取绿绿赏积分加到会员的账户内。分享会员二维码的方法如下:

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使用方法

註:会员在兑换礼物时,须展示「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即时产生的二维码,方可兑换礼品(即 二维码影像不能用于兑换礼物),以保障会员权益。

 
Q5: 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会否储存个人资料?

「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採用「认机不认人」的运作模式,会员可选择自愿提供简单的个人资料,方便系统日后向会员发佈个人化的回收资讯,以提升服务质素。有关资料将会保密处理。

 
Q6: 市民通过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登记成爲绿绿赏会员时,是否需要提交2公斤回收物?

由2022年1月6日起,市民可通过以下两种方法可成爲绿绿赏会员:

方法一:市民可选择由应用程式商店下载及安装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并以手机号码完成会员登记后,即可成爲绿绿赏会员。过程无需提交2公斤回收物以符合申请会员资格。

方法二:市民需于首次回收提交2公斤或以上回收物,由职员进行简单登记后,就可取得绿绿赏积分卡,成爲绿绿赏会员。

 
Q7: 若果手机应用程式会员遗失了他的流动电话或SIM卡,职员能否凭会员提供的流动电话号码翻查他过往的绿绿赏记录?

会员只需要透过已登记的手机号码,接收到验证码,就能如常在新的流动电话或SIM卡继续操作原有的绿绿赏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