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纸收集及回收服务

目录
Body
Body
 
三纸回收,不湿水,无杂质;2020年9月18日起,「废纸收集及回收服务」承办商须以指定废纸回收价不低于每公斤$0.7向前线收集者及废纸生产者收购废纸;环保署废纸回收热线︰28721818。

概述

为提升本港废纸回收的质和量,推动本地废纸回收业的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署在2020年9月推出全港废纸收集及回收服务。服务承办商会从各区收集符合标准的纸皮、报纸和办公室用纸,在本地处理后运送到各地市场循环再造成纸制品。

你可能感兴趣

服务详情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于2020年首次推出全港废纸收集及回收服务。经公开招标后,环保署以服务合约形式聘请多个承办商(见下表),从全港各区向街角回收店、流动回收车、前线收集者等收集废纸(包括纸皮、报纸和办公室用纸),并在本地进行筛选、分拣及打包等工序后,把废纸运送到各地市场循环再造成纸制品,转废为材。我们期望此服务计划可提升本港废纸回收的质和量,推动本地废纸回收业的可持续发展。

合约要求承办商及联系合作伙伴(包括街角回收店及流动回收车等)于服务期内必须提供经济诱因,以不少于指定的废纸回收价(价格会按市场实际废纸销售价格定期审视),向废纸提供者(例如前线收集者)收购符合标准的废纸,即不湿水及未受其他杂质及废物等污染。我们期望有关合约可鼓励干净回收,从而维持或提升本港废纸的整体质量及市场上的竞争力,以支援整个废纸回收行业,并支持业内特别是前线收集者的工作机遇。如对诱因计划有任何查询,可致电环保署专线:2872 1818。

服务承办商

服务承办商列表

可回收纸料生产者(例如屋苑组织、机构、公司、物业管理公司)、街角回收店及流动回收车如欲了解废纸收集及回收服务的详请或有兴趣登记参与服务,欢迎向各服务承办商查询。

废纸收集及回收服务 - 服务承办商

承办商 (按笔划排序) 查询热线
日高环保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2388 8037
文华进出口公司 2794 1298
文领及瀚文 5686 8326
再生环保贸易有限公司 2656 6298
合俐隆环保贸易有限公司 3705 6503
利恒国际企业有限公司 2610 0258
建迅环保回收有限公司 2375 0018
海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2468 1608
伟生废纸五金有限公司 2447 1723
顺和顺盈联营 2318 1133
新光荣环保回收服务公司 2806 0332
德利环保国际纸业有限公司 2543 5377
刘财记纸业有限公司 2755 7526
广兴环保回收有限公司 5445 1068
联和生废纸有限公司 2896 1617

废纸回收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