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 - 常見問題

Body

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 - 常見問題

 
Q1: 甚麼是《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

《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是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2020年11月16日推出,通用於全港所有「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的資源回收獎勵試驗計劃。當市民攜帶9種回收物(即:塑膠、玻璃容器、小型電器、慳電膽、光管和充電池、四電一腦、廢紙、金屬及紙包飲品盒)到上述社區回收網絡進行乾淨回收,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或綠綠賞積分卡獲取積分,以換取小禮品如麵食、調味料、毛巾等。綠綠賞會員亦可選擇捐贈綠綠賞積分予指定慈善機構,幫助有需要人士。

 
Q2: 《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如何鼓勵市民參與回收?

透過《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市民於提交一些市場價值較低的回收物(例如塑膠及玻璃樽),可獲綠綠賞積分,以鼓勵市民進行乾淨回收。我們亦為部分缺乏市場價值的可回收物(例如慳電膽、光管和充電池)提供回收出路。

 
Q3: 市民如何賺取綠綠賞積分?

市民於提交回收物時,只需出示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所產生的二維碼影像,或綠綠賞積分卡背後的會員號碼二維碼影像,即可賺取相應綠綠賞積分,累積綠綠賞積分可兌換由環保署提供的禮品。綠綠賞會員亦可選擇捐贈綠綠賞積分予指定慈善機構,幫助有需要人士。我們鼓勵市民使用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及與家庭成員分享會員號碼,加快賺取積分。可點擊這裡瀏覽綠綠賞積分的兌換率獎賞兌換表

 
Q4: 為甚麼市民需提交2公斤的回收物後,才可作領取一張綠綠賞積分卡?

我們鼓勵市民建立廢物源頭分類的習慣,把更多種類的可回收物進行乾淨回收。我們亦希望通過有關要求讓市民更珍惜綠綠賞積分卡,並多加使用。

 
Q5: 市民需否提交2公斤的回收物後,才可作通過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登記成為綠綠賞會員?

市民通過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登記成為會員,無需提交2公斤的回收物就可成為綠綠賞會員。

 
Q6: 《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下要多少回收物才可以賺取1綠綠賞積分?

市民提交一公斤回收物,一般可獲得10分。個別回收物(包括塑膠及玻璃樽)可獲得更高的積分。另外,我們會不時推出限時推廣,為提交指定種類或數量回收物的市民提供額外積分。市民可透過香港減廢網站、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或「咪嘥嘢」流動應用程式等途徑獲取有關推廣資訊。另外,9種回收物所獲的綠綠賞積分亦會定期檢討及更新,並於各回收點展示供市民參閱。

 
Q7: 綠綠賞積分卡會否儲存個人資料?

綠綠賞積分卡/ 《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採用「認卡不認人」的運作模式,並不儲存任何個人資料。由於綠綠賞積分卡並不儲存任何個人資料,因此亦不設報失,我們建議市民小心保存綠綠賞積分卡。

 
Q8: 《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的試驗期為何?試驗期後積分會否失效?

《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的試驗期原定為一年,參考計劃的成效及市民意見,環保署正著手延長有關積分計劃。綠綠賞(電子)積分暫不設有效時限。

 
Q9: 《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的禮品會否不夠吸引?

《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下的禮品包括一些較受街坊歡迎的日用品,如麵食、米、食油及調味料,及環保用品例如竹漿廁紙、毛巾及環保回收袋。我亦時常推出更多種類的禮品,以持續吸引市民參與乾淨回收。

 
Q10: 如何查閱綠綠賞積分?

市民可透過「《綠綠賞》積分查詢網頁」查閱綠綠賞積分,使用方法十分簡單 –

(i)會員可以手機掃描以下QR Code 並開啟查閱網頁(或在網頁瀏覽器直接輸入reward.6green.hk),接著輸入會員號碼,就可查閱《綠綠賞》積分:

QR Code

 

(ii) 會員亦可參照以下短片,獲得更詳細的指示:

旁白稿

 

綠綠賞會員亦可於各「綠在區區」,包括「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向職員查閱綠綠賞積分。

 
Q11: 綠綠賞會員如何進行綠綠賞積分捐贈?

綠綠賞會員可於各「綠在區區」,包括「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透過職員的協助進行綠綠賞積分捐贈。捐贈的數額可自行決定,受惠機構可在職員程式中選擇。一經捐贈,不能退回。捐贈須由職員掃瞄會員二維碼後進行。

 
Q12: 受惠機構如何使用會員捐贈的綠綠賞積分?

受惠機構會使用積分換取禮品如日用品,幫助有需要人士。

 
Q13: 如何成為綠綠賞積分捐贈受惠機構?

有關機構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 綠綠賞積分捐贈受惠機構必須是《稅務條例》第88條登記的慈善機構。
  • 該機構必須有過往幫助低下階層家庭的記錄,尤其是派發(如綠綠賞積分可換取的日用品如麵食和調味料等)予有需要人士的經驗。
  • 該機構必須有足夠社區網絡,能夠分派物資予不同地區的低下階層家庭。

有興趣且符合資格的機構,請直接聯絡環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