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紙收集及回收服務

目錄
Body
Body
 
三紙回收,不濕水,無雜質;2020年9月18日起,「廢紙收集及回收服務」承辦商須以指定廢紙回收價不低於每公斤$0.7向前線收集者及廢紙生產者收購廢紙;環保署廢紙回收熱線︰28721818。

概述

為提升本港廢紙回收的質和量,推動本地廢紙回收業的可持續發展,環境保護署在2020年9月推出全港廢紙收集及回收服務。服務承辦商會從各區收集符合標準的紙皮、報紙和辦公室用紙,在本地處理後運送到各地市場循環再造成紙製品。

你可能感興趣

服務詳情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2020年首次推出全港廢紙收集及回收服務。經公開招標後,環保署以服務合約形式聘請多個承辦商(見下表),從全港各區向街角回收店、流動回收車、前線收集者等收集廢紙(包括紙皮、報紙和辦公室用紙),並在本地進行篩選、分揀及打包等工序後,把廢紙運送到各地市場循環再造成紙製品,轉廢為材。我們期望此服務計劃可提升本港廢紙回收的質和量,推動本地廢紙回收業的可持續發展。

合約要求承辦商及聯繫合作伙伴(包括街角回收店及流動回收車等)於服務期內必須提供經濟誘因,以不少於指定的廢紙回收價(價格會按市場實際廢紙銷售價格定期審視),向廢紙提供者(例如前線收集者)收購符合標準的廢紙,即不濕水及未受其他雜質及廢物等污染。我們期望有關合約可鼓勵乾淨回收,從而維持或提升本港廢紙的整體質量及市場上的競爭力,以支援整個廢紙回收行業,並支持業內特別是前線收集者的工作機遇。如對誘因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致電環保署專線:2872 1818。

服務承辦商

服務承辦商列表

可回收紙料生產者(例如屋苑組織、機構、公司、物業管理公司)、街角回收店及流動回收車如欲了解廢紙收集及回收服務的詳請或有興趣登記參與服務,歡迎向各服務承辦商查詢。

廢紙收集及回收服務 - 服務承辦商

承辦商 (按筆劃排序) 查詢熱線
日高環保資源管理有限公司 2388 8037
文華進出口公司 2794 1298
文領及瀚文 5686 8326
再生環保貿易有限公司 2656 6298
合俐隆環保貿易有限公司 3705 6503
利恒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2610 0258
建迅環保回收有限公司 2375 0018
海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2468 1608
偉生廢紙五金有限公司 2447 1723
順和順盈聯營 2318 1133
新光榮環保回收服務公司 2806 0332
德利環保國際紙業有限公司 2543 5377
劉財記紙業有限公司 2755 7526
廣興環保回收有限公司 5445 1068
聯和生廢紙有限公司 2896 1617

廢紙回收指引